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外校长齐聚西北师范大学附中 交流分享教育智慧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2

  2019年7月17至20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2019“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暨“百校结好”项目学校交流会在西北师大附中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芬兰、日本、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十余名外籍中学校长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教育专家前来参会,并在“论坛演讲”环节围绕“开放合作,成就未来”的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论坛演讲由西北师大附中副校长孙小春主持。

  来自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塔西亚纳•塞乌鲁科娃女士发表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基础教育国际交流》的演讲,她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助力该校基础教育,以及该校同其他国家学校进行基础教育经验分享的历程;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第五中学校长奥尔加•赫鲁什科女士发表了题为《明斯克第五中学文化及教育环境》的演讲,她分享了该校作为公立基础教育学校所面临的文化及教育环境,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在面对全球化和国际化进程中如何做到有效的融合和创新。

  美国俄亥俄州约翰格林中学校长克拉克•克里斯托弗•沃伦先生做了题为《国际化和基础教育》的演讲,他对全球化进程中基础教育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思考,并对基础教育在国际交流过程中所产生的文化差异阐述了自己的认识;美国GEMS中学校长妮可拉•安托内特•巴普林女士在题为《在不断发展的世界中实施全球主题教育的必然性》的演讲中,强调了互联网技术对传统基础教育模式的冲击和启发,并介绍了该校实施主题式教育的经验和教学方法,呼吁更多的基础教育学校能够尝试主题式教育模式。

  芬兰萨翁琳纳市教育文化部,萨翁琳纳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马尔•尤哈•坎库宁先生在题为《芬兰教师职业发展概况》的演讲中,对芬兰的教育体系和教育理念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就芬兰基础教育中教师的职业规划、培训和成长进行讲解和分享。

  日本云雀丘学园校长中井启之先生发表了题为《云雀丘学园教育理念及可持续发展教学方法》的演讲,他从不同方面展示了日本云雀丘学园如何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提出的人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对该校基础教育进行提升和改进,保证学生在中小学阶段能够得到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和提升;日本加藤学园校副校长温德费尔特•延子女士在其题为《全球化进程中教育所面临的挑战》中反思日本教育在全球化进程中所面临的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并分享了该校在应对挑战中所积累的教育经验。

  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慈善基金会常务主席、国际理事会成员申科•杜特•巴特先生发表了题为《全球化进程中的基础教育问题》的演讲。他强调了全球范围内基础教育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社会和文化所产生的影响,并就通过国际交流和合作通力解决全球化进程中基础教育所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马来西亚马六甲培风中学常务副校长杨丽丝在其题为《马来西亚中学的发展》的演讲中强调了中国文化对处在亚裔文化圈的其它国家的重要影响,并就马来西亚中学教育发展过程中和中国的交流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展望。

  来自中国台湾高雄市私立大荣中学的校长张简助立先生发表了题为《台湾高雄市大荣中学介绍》的演讲,他介绍了大荣中学发展成长的历史,并分享了该校在中学生职业规划和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

  最后,西北师大附中贾金元校长作为东道主发表了题为《和实生物,卓越发展》的演讲。贾校长向中外嘉宾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附中兼容并蓄的办学思想和对外交流、开放合作的办学理念,并分享了西北师大附中在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此次论坛中外教育专家的交流分享,让全体与会者对在国际化进程中进一步推进各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也为陇原大地的教育工作者们提供了许多学习和借鉴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