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中德应用技术学院签约成立及揭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4日上午,由德国联邦手工业总会职教中心所、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合作共建的中德应用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甘肃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孙祥宁,甘肃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调研员雷争宁,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助功,德国联邦手工业总会职教中心所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及国际化部主任HeikeHildesheim(海克·希尔德斯海姆),德国联邦手工业总会职教中心所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及国际化部项目主任、研究员Luise Maudanz(露易丝·毛丹姿),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薇薇、副总经理李杏丽,省内部分中职院校领导,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富荣,党委副书记、院长梁惠明,副院长师永波,白银有色集团、甘肃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学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院长王飙主持。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院院长梁惠明分别与德国联邦手工业总会职教中心所海克·希尔德斯海姆女士、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薇薇签订了三方合作办学协议。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富荣陪同下,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助功和海克.希尔德斯海姆共同为“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揭牌。

  党委书记张富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关心和支持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领导和企业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本次三方合作共建中德应用技术学院,对促进白银市及甘肃地区师资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加强中德两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将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学院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中国制造2025”对技术和人才需要,拓展学院办学国际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张富荣表示,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不断探索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实践。2014年中德诺浩汽车学院成立,2016年被教育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确定为国家首批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院校,2017年招收首批来自赞比亚、刚果(金)的留学生,这些都是学院迈向国际合作办学的重要步伐。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利用好中德应用技术学院这个广阔平台,努力借鉴和吸收德国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提升师资水平,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努力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靓丽名片”。

  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孙祥宁在讲话中说,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院的建成将在提升师资水平、促进产教融合、加强标准建设、推进职业教育办学国际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解决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具有深远的意义。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助功表示此次签约是白银职业教育的大事,希望矿冶学院以此为新的发展节点,不断加强对德国先进职业技术的吸收借鉴,不断拓宽学院开放办学、国际交流的广度深度,深耕中德应用技术学院的框架任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吸收转化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职业教育技术,在培养人才、传承文化、服务社会、助力脱贫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副院长王飙主持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