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威第十八中学被命名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6月24日,甘肃省教育厅文件通知,命名武威第十八中学为“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武威第十八中学是2004年3月由原武威师范学校改制而成的独立高中,隶属武威市教育局管理。2007年10月被武威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8年9月甘肃省教育厅对该校创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工作进行了预评估;2019年5月通过正式评估验收。2019年6月被甘肃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武威第十八中学编制230人,现有教职工198人,其中高级教师35人,中级教师87人;研究生学历16人;陇原名师1人,省市级骨干教师26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0人。现有教学班45个,在校学生2200人。校园占地面积6.67万平方米。具有与现代化高中教学相适应的各类实验室、体育场、图书馆、电教馆、校园网、多媒体教学系统等完善配套的办学硬件设施。

  2007年该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11月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委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优化育人环境,创新育人机制,坚持办学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学校遵循“努力追求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特色育人”为办学目标,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创建科学的育人理念,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针对不同发展时期,分阶段有效实施近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特色发展、多元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学校实际、文理并重、彰显艺体特色的跨越式发展之路。各项工作呈现出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良好态势,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学校工作受到国家、省市的多次表彰奖励。2011年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2014年9月被评为“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4年11月被评为“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2014年12月被评为甘肃省首批“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2011、2015年连续两届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拥军优属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11月被评为“甘肃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先进集体。近三年,学校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甘肃省第四批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省级健康校园”“教育督导工作先进集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等省部级荣誉13项。“武威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武威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武威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市级荣誉19项。

  15年孜孜以求,15年创新发展,离不开省市领导的亲切关怀,也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的励精图治和全体师生的艰苦奋斗。我们坚信,十八中将以此为动力,一定会把学校打造成全省一流、人民满意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