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建国内首个特色实验班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19-06-10

  6月9日,北京大学甘肃省招生组组长熊校良博士与西北师大附中贾金元校长在西北师大附中,就北京大学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协作共建“鸿宇博雅理科实验班、北辰未名人文实验班”签署协议。这是北京大学在国内首次携手高中共同建设实验班。

北京大学甘肃省招生组组长熊校良博士与西北师大附中贾金元校长签署协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吕植教授向西北师大附中2019届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

  据了解,共建内容包括北京大学将成为西北师大附中“鸿宇博雅班、北辰未名班”的研学旅行及相关体验活动基地;北京大学将发挥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上的优势,充分利用国内外一流专家资源,到西北师大附中开展高水平主题讲座;北京大学的院士莅临兰州时,将尽可能安排到西北师大附中开展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学术优势,帮助西北师大附中进行特色实验班课程的规划指导、教师培训、教学评估、科研参与等支持,并为西北师大附中学子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指导工作及社会实践等活动的必要支持。在签约仪式上,西北师大附中贾金元校长表示,此举对西北师大附中更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多样化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模式的深层次开展,为某些在基础学科方面具有天赋的优秀学生创造进一步发展的有利条件。

  西北师大附中目前开设的特色班有“鸿宇”理科实验班、“北辰”人文实验班、“昌绪”工程实验班、“永蒸”创新实验班、“国际英才班”,多元化的育人模式,特色鲜明,文理相融,为优秀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学习空间。多年来学校高考一本上线率、二本上线率,被重点大学录取人数,学科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人数等教育教学重要指标稳居甘肃省同类学校之首。学校不断创新育人模式,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对甘肃省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再度提升该校特色实验班的办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