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祝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是省内唯一一所上榜高校。

(光伏电站)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向来重视节能降耗工作,[图片]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能源资源,因地制宜地发掘和拓宽新能源应用领域,依托国家级项目建设的光伏专业实训平台,建成1MWP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财政部、住建部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有光伏发电新技术示范区,示范区包括双轴跟踪示范区、高倍聚光示范、斜单轴跟踪示范区、背电极光伏组件示范区、平单轴示范区、非晶硅光伏组件示范区等一流的光伏发电设备。所发电量解决学院教学用电,优化了供电结构,减轻了环保压力,年均上网电量达114万度,年节约标煤约410吨。同时为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和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学生的理论学习、实验实训,相关专业课教师的科研生产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光伏电站)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将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总结经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好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扎实做好下阶段创建工作,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此前,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已于2018年被评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