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开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开赛。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陈华,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仲裁长、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副院长杨巧玉,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纪委书记康银瑞等学院领导及选手代表、领队、指导教师及裁判员,技术支持企业代表、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副院长景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代表学院致辞。她对参加技能大赛的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参赛代表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说,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更加凸显了发展职业教育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国家竞争力的可靠保证,为职教发展指明了未来的方向,这是职教人的希冀与期盼,也是职教人奋斗的目标和方向。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推动我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水平发展的一项重要赛事,是促进我省职业教育向技能培养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各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强大助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是我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品质的重要举措,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深入交流,共同提高,以彼之长补我之短。她表示,作为本届职业教育大赛的承办单位,全体师生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竞赛的组织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大赛服务工作,裁判人员将恪尽职守,确保比赛各个环节公平公正公开。

  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陈华致辞。她阐述了职业教育大赛的意义,介绍了甘肃省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效,解读了“工匠精神”和技能大赛的相关情况,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她指出,甘肃省职业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是为全省职业院校搭建的展现改革成果、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全省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引领专业改革与建设的重要举措。既是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更是选手们之间交流技术增强本领的重要方式。希望大家强化服务、力求创新,参赛学校和师生力争上游、勇于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院长宋贤钧宣布“2019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开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