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甘肃·兰州站启动仪式在兰资环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深入宣传中华优秀礼仪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高等职业院校服务社会功能,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文明礼仪修养。3月14日,“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甘肃•兰州站启动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倪清贵,中国职教学会人文素质教育委员会副会长、礼仪文化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副校长蔡少惠,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东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工作中心主任王新军, 东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巨虎如出席活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主持仪式。

  倪清贵副处长作了讲话。他表示“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文化自信教育,全方位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的丰富载体,也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各高校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意义;二是要切实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引导教育;三是要推动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形成新成效。同时希望各高校要把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础,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改革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多年来,学院先后围绕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和全国文明校园“六个好”创建标准,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广泛开展礼仪宣传和礼仪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和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影响力,使学院逐步成为涵育中华优秀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他希望学院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的启动为契机,一是要修身立德,知行合一,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代言人;二是要心怀仁爱,勇于担当,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播者;三是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争做中华文明礼仪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院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向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水平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