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获荣誉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8年甘肃省五佳口碑高职院校”奖。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朱建平部长(右)

  在此教育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

  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高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对奖项的获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朱建平部长。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在宣传工作上,有什么计划?

  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发挥好院报、院刊、广播、宣传橱窗、微信、微博等阵地的良好作用,全面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大力宣传学院各项成就和先进事迹,讲好资环故事,传播资环好声音,为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争创高职院校文化建设50强及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②及时了解师生动态,广泛开展思想政治状况和舆情的调研活动,认真分析各种材料,为学院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加强对校内研讨会、报告会、论坛、讲座、课堂、报刊、校园网络等宣传媒介的管理,全面把握意识形态大局,妥善处理意识形态问题。

  ③以建国70周年、五.四爱国主义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师生员工的精神凝聚到关心学院发展上来。同时,针对国内国际局势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和学院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对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帮助他们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其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在办学条件和专业建设上,有什么新的突破?

  ①投资2.6亿元人民币,新建产教融合省部共建大楼,建筑面积4万㎡,大楼的建成可以新增180个实训室,极大改善了学院实践课程教学条件,满足了学生实训教学需求,提升了学生实习实训质量,完善了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评价体系,充分保证了实训教学要求,全面提升了实训教学质量。

  ②投入2100余万人民币,即将建成建筑面积7900㎡的学生第三食堂,同时配备室内体育场所,最大限度改善了广大师生的生活娱乐条件,全面提高学院后勤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提供了保障。

  ③即将建成教师周转公寓,建筑面积50000㎡。教师周转公寓的建成将满足学院教职员工的居住需求,为全体教职员工提供生活方便,从而达到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的目的,为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④新成立的甘肃应急管理学院,今年有5个专业招生,分别是安全技术与管理(救援技术方向)、应用化工技术(消防工程技术方向)、工程地质勘查(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方向)、应用气象技术(防灾减灾方向)、水利工程(防汛抗旱)。充分发挥学院在气象、安全、地质、水利、环境、化工等应急类相关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消防救援等应急类专业群建设,为提高全省乃至全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3.对于中国教育在线一直以来对学院招生工作的支撑,有什么建议?

  特别感谢中国教育在线多年来对学院招生宣传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改革奋进中的高度关注。建议有两点:一是在做好学院招生信息广泛传播的同时,及时、适时地在中国教育在线的平台中,介绍学院在发展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二是在大数据技术下的招生宣传精准度和效率较高,可以克服传统招生宣传方式受时间、地域限制,盲目性较大等不足,希望今后更加注重考生需求,打造系统实时在线咨询、差异化宣传等招生宣传模式,为考生及时、准确地提供报考服务,提高考生报考率及录取率,提高招生宣传效率及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