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农业大学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甘肃省五大搜索热度高校”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甘肃农业大学荣获“2018年甘肃省五大搜索热度高校”奖。

  在此教育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

  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针对此次奖项的获得,中国教育在线也对甘肃农业大学招就处李允处长进行了专访。

  Q:学院2019年在招生工作上,有什么主要举措?

  A:2019年,甘肃农业大学在招生工作中主要有三项举措:一是申报增加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18个,使我校一批次招生专业达到43个,一本专业(方向)占本科专业的2/3以上;二是将大部分少数民族预科计划调整为一批次招生,并直接确定招生录取专业;三是积极响应培养“一懂两爱”人才精神,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修订优秀新生奖励办法,鼓励中学优秀学子报考甘肃农业大学。

  Q:学院2019年在办学条件和专业建设上,有什么新的突破?

  A: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办学条件和专业建设方面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1.办学条件方面。学校高度重视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2018年,陆续新建了智慧互动教室、慕课制作中心、在线教学综合平台、教学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充分发挥在建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互动教室作用,在继续推送引进优质MOOC资源的基础上,鼓励教师借助平台进行MOOC、SPOC、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视频公开课、微课等课程建设,鼓励学生多形式学习,推动形成支持学习者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新条件、新环境,示范带动课程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提高师生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

  2.专业建设方面。2017年,学校新增森林保护、土地整治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2018年学校新申报测绘工程、动物药学 2个专业;学校现有本科专业(方向)63个,涵盖农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7大学科门类,现有草业科学、动物医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土地资源管理、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动物科学、农林经济管理等18个省级特色专业,进一步优化了学科专业结构,增强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形成了以农科为优势,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布局。

  2018年6月,在全面分析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办学现状的基础上,学校结合国家专业建设标准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省内率先启动实施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每个专业增加投入100万元,每年遴选5个专业,逐年分类推进。为提高项目实施效果,学校投入5000多万元,配套实施了本科教学实验室改造提升项目。通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示范引领,带动其他专业建设,提升了学校各专业的整体办学水平。

  Q:对于中国教育在线一直以来对学校招生工作的支撑,有什么建议?

  A:建议中国教育在线紧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懂两爱”人才培养等政策导向,加大对农业高等院校和现代农业科学的宣传,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学农爱农,积极投身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