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武山职专留学预备班韩语启蒙培训正式开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国际合作办学,武山职专依托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安东科学技术大学,建立了"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国际交换培养合作关系。为了将来学生能很好的适应韩国的学习,打下韩语基础、减小语言交流障碍。武山职专利用2019年春节假期,为医药卫生系和文化艺术系一二年级有意参与国际合作培养的23名学生开办为期一周的韩语基本会话能力培训班。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新年新气象、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2019年新春收假的第一天(2月12日)上午9:00,武山职专留学预备班韩语启蒙培训正式开班,学校部分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支部书记、校长包正隆做了开班讲话。他强调:今天我们举办一场武山职专史无前例的活动,就是赴韩国留学学生韩语启蒙培训开班,这是对国家倡导国际化合作办学的积极响应。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讲了,今年职业教育要“下一盘大棋”,将印发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时代的教育对外开放是全面、全方位的,是宽领域、大力度的;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服务工作,鼓励留学生学有所成、报效祖国。职业教育将要突出三个特点:1、办学模式由参照普通教育向类型教育转变;2、启动“1+X”(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学校即工场、工场即学校的办学模式,也就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校中有厂、厂中有校的深度融合。

  试点国际化合作办学是武山职专敢为人先、继送115名毕业生新疆就业后的又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项,对学校的发展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这是很具有革命意义的一次战略尝试,对同学们将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韩国是亚洲“四小龙”之一,汽车、医学、美容、电子行业的发展都在世界前列。我们这批学生今年将在9月份转段至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再进行为期一年的韩语强化学习,2020年9月份挑选部分优秀学生去韩国安东科学技术大学留学,学习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优秀学生还可以学习医学美容专业。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在实现小康生活之后,就会追求精神享受以及形象的完美,因此人物形象设计、医学美容专业是一个很阳光、就业市场很有潜力的产业。

  希望同学们抓住有限的培训时间,认真努力学习韩语,莫错失人生选择的良机,尤其是年轻的几年,选择正确了一切顺昌,否则坎坷一生。

  党支部副书记卢小平对学生提出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