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扶贫日志丨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助学进行时——教育扶贫助学金发放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提高教育精准扶贫能力,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平接受教育的权利,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根据酒钢集团公司工作部署,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在古浪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近日,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冶金技师学院对2018级“酒钢古浪班”学生教育扶贫助学金发放工作在古浪县开展。12月20日,发放仪式在古浪县黑松驿镇举行,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建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常军发,学院院长甘煜春参加仪式并向受助学生家庭发放爱心助学金,古浪县委副书记王景峰出席仪式。

  12月20-22日,由学院甘煜春院长带队,学生工作部老师组成的慰问小组,进村入户为全县2018年入学的古浪籍新生所在家庭送去“扶贫助学金”,向家长们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并代表学院给学生家长送上新年祝福。

  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冶金技师学院自2018年起,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根据酒钢集团公司扶贫工作安排,在古浪全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面向古浪籍新生量身定制了帮扶政策,此次助学金发放工作是其中一项。根据安排:1.酒钢集团公司在两院2018级中设立“酒钢古浪班”,为古浪籍学生毕业时进入酒钢公司就业绿色通道——酒钢公司在未来几年拿出公司所需专业有针对性的岗位对学院古浪籍毕业生;2.酒钢集团公司为“酒钢古浪班”中黑松驿籍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高职2000,中职1000,2018年共发放1.8万元);3.学院为古浪籍(非黑松驿)入学学生设立一次性1000元的教育扶贫助学金(2018年共发放5.8万元);4.学院为古浪籍学生设立专门的校内勤工俭学岗位;5.学院安排有需求的古浪籍学生进入优秀校企合作企业在寒暑假期间开展勤工俭学活动。(文/钟锐 胡建军 图/邢启学 胡建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