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和省高校工委的要求,11月15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为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及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新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着力“六个下功夫”,筑牢师生思想根基。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育人的全过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一是要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好方向之舵,领好前进之航;二是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要分类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四是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五是要不断深化改革,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制度环境,让教师创新创造活力充分释放出来。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重大部署落到实处,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教育支持和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