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经开杯”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5日,由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兰州市科技局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经开杯’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虎林、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永福、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闫新力,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等领导与800余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开幕式。

  大赛由兰州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张红兵教授、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聂烨、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张书晔、甘肃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汪精海、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玮、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盈、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相涛担任评委。

  大赛以“筑梦逐梦以梦为马,创新创业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依托政府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孵化及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组、创新项目组和创业实践组。其中,创业计划组面向在校学生,申报项目以商业计划书作为主要评价内容;创新项目组和创业实践组面向在校学生或近三年毕业生:创新项目要突出项目关键技术的创新性和实用性,且有实际作品;创业实践项目主要以项目经营状况、效益及市场前景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参赛对象主要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及近三年毕业生。

  大赛自9月份开始,经过初赛,41支队伍进入复赛,最终23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形式,由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组现场打分。参赛团队采取“5+3模式”,即:项目PPT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答疑3分钟。

  据悉,获得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项目组、创业实践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以优先入驻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或推荐入驻省、市、区各级各类孵化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