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省两所高等职业院校实习管理案例入围全国50强

   兰州资源职业技术学院    2018-09-1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等文件精神,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开展了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案例遴选工作,经过各省市推荐、专家评审、答辩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管理案例成功入围全国50强。

  此次评选由教育部主导,通过学校整体情况、实习组织、实习实施、实习保障、实习工作成果5个一级指标和办学定位、办学成果、实习单位遴选、实习方案、考核方案、过程管理、管理平台、安全管理、考核评价、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制度保障、工作成效、特色创新14个二级指标进行综合考量和评比,程序严密科学,结果公平公正,其说服力和权威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实习管理工作,持续完善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实习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学生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学生实习就业政策,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尽心的服务”。可以说此次评选结果是两所职业院校做强甘肃示范校、争创国家优质校进程中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彰显了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的办学实力和治理水平。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2012年被解放军总参谋部、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定向培养士官院校,被教育部确定为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2014年荣获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2015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6年被甘肃省政府确定为“双一流”大学项目建设院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7年,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确定为省部共建院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甘肃省优质高职院校项目建设单位;2018年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确定为第八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建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国家级职业教育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资源库。学院荣获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水利部国家优质专业建设点建设单位、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称号、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甘肃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同时,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煤炭行业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国家示范高职院校。2016年,被甘肃省人民政府确定为“双一流”大学项目建设院校。学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星级示范学校’”“2009年、2010年获得中国十大最具特色高职院校” “全国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案例50强”、“全国高职院校社会服务贡献50强”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甘肃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集体”“甘肃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甘肃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首届甘肃十大杰出职业院校”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