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18-09-10

  9月8日,学院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在运动场举行。甘肃省军区动员局李小刚参谋、省教育厅学生处生强主任、兰州警备区尤洋参谋、城关区武装部李岁劳部长、郝修杰政委、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分老师及2018级全体新生一同为100名即将步入军营的应征入伍大学生送行,与他们共话担当,坚定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张琳副院长主持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出席欢送仪式的领导为每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佩戴上鲜艳的光荣花。

  郑绍忠书记作了讲话。他表示,大学生当兵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上级兵役部门以及教育和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学院党委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事人才重大战略思想,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的举行在全院营造了参军无上光荣的文化氛围,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奔赴军营建功立业,这对全面推进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郑绍忠书记对学院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早日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二是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军营中的排头兵;三是希望你们建功军营,为校争光,学院期待你们载誉而归。同时,他还引用王昌龄的诗歌《从军行》,勉励入伍同学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通过现场欢送,应征入伍的各位同学备受鼓舞,切实的感受到:当兵好,大学生当兵更好,兰资环大学生当兵好得不得了!他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一定服从指挥、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士兵,为母校争光添彩。

  此次,学院100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不仅体现了资环学子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爱国情怀,还展现了资环人远大的理想抱负和社会责任感。相信学院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定能行动坚定挺进军营,思想稳定扎根军营,勤学苦练建功兴业,在火热的军营中书写人生最辉煌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