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资环学院安全工程系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依法治国宣讲团社会实践活动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18-07-23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2018年7月11日至17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共17人赴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民勤县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在共青团武威市团委合影留念

与团委工作人员交流

  为实地了解学院贫困生的家庭情况,传达学院对贫困生的关注和关心, “三下乡”团队赴武威市凉州区上古村,民勤县收成乡、兴盛村3个村镇,历程500余公里开展了贫困生回访工作,通过与贫困学生家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生家庭的经济、生活状况,耐心地向家长传达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转达了学校师生的关心和问候,使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了领导和老师带来的浓浓真情。

  

 回访贫困生家庭

  为了解当地空巢老人的情况,为他们送去温暖, “三下乡”团队赴民勤县苏武镇养老院开展“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为老人和敬老院工作人员送上爽口的西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我小分队和敬老院老人进交谈,通过互动游戏、单独交流等方式,使他们消除陌生感、孤独感,给他们带去家人般的关心和温暖,并送上了全体师生深深的祝福。

  依法治国是我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针,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为推动当地法治发展,“三下乡”团队在民勤县团委的支持下,在文化广场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调查活动,通过法律知识的挂图宣传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帮助当地居民理解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推动城市法制建设。

 在文化广场进行宣传活动

  红崖山水库,被称为沙海明珠,位于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下游,处于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的包围之中,距民勤县城30公里,是一座沙漠洼地蓄水工程、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红崖山水库是民勤县唯一的水利调蓄工程,浇灌着全县六十多万亩耕地,支撑着民勤绿洲的生存与发展,是沙乡人民的命脉。为了充分了解沙漠水库状况,三下乡小分队成员深入群众,对红崖山水库进行调研。为当地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等方面的环保知识,并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了解群众的心声。

进行水资源保护宣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