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06-27

  6月26日,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授牌仪式在学院总校区汽车实训中心举行。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汽车独立售后市场中国区销售副总裁李秀峰,博世汽车服务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后市场销售总监周弘、西北区销售经理卢欣,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镜如,副院长范宏伟、刘国军、苏立玢出席,企业方代表、学院相关部门、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由副院长景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镜如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汽车专业在软硬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石书记说,目前学院正在着力建设以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校企深度融合、凸显办学特色、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为中心的内涵建设工程。在这一过程中,如何打开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如何走好“校企一体化”双主体育人的新路子,成为学院亟需解决的问题,而吸引和扩大与博世公司这类全球技术领先、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知名企业的联合培养,无疑是解决好这些问题的必经途径。甘肃省首家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在我院落成,不仅为全国职业教育的东西部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对促进平衡中西部的教育情况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对于实现学院引进德国先进制造技术及职业教育先进资源,探讨推进合作项目,实现在相关领域内的广泛合作将起到的重要作用。

  李秀峰副总裁代表博世公司致辞,他回顾了博世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博世公司在世界制造业的地位以及在汽车技术领域的贡献,他特别指出,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是西北首家也是甘肃唯一的项目,该项目的落成为博世公司助推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项目中柴油机系统实训技术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合作技术,也是中国重型汽车技术领域人才薄弱环节,相信在项目落成后,学院在重型汽车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必将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授牌仪式上,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还为学院捐赠了价值32.3万元的FSA740标准型设备及ESI软件系统。

  授牌仪式后,来宾对学院汽车技术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实训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等进行了参观。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汽车专业的产、学、研、赛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博世公司创办于1886年,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17年与博世公司签约校企合作并入围教育部100所校企合作“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项目,是甘肃省目前唯一的一家。按照合作要求我院已完成了基本模块的全部配置,同时开展了多期博世售后西北技术人员的培训。

  伴随着“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的落成,学院汽车技术实训中心,已经完成了与世界领先汽车技术领域各项合作。2016年11月学院与费斯托工具(中国)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成立了费斯托工具(中国)西北地区培训中心。2018年6月学院与巴斯夫签署了“巴斯夫汽车维修涂装职业教育项目”,为培养出一批国内急需的中高端喷涂人才做好了铺垫。2016年9月学院与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教育部ARS校企合作项目,为此学院汽车专业校企合作已涵盖了汽车机修、电子、柴油机技术、检测、车身修复,共同构建完整的汽车技术平台,对提升学院汽车专业教学质量、西北地区汽车专业职教师资培养、学生就业质量、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