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秦凯作为优秀就业创业代表作发言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06-19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省政府于6月15日召开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会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14届数字传媒系毕业生秦凯代表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做了交流发言。

  秦凯以《勤奋助推梦想,让人生扬帆起航》为主题。从搭平台,初涉电商创业之路;帮果农,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互通;抓机遇,创业之路小有成就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创业发展的全过程,分析总结了创业中的困难和经验。

  秦凯同学来自庆阳市镇原县,是一名90后的创业者。在校期间他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系学生会主席。扎实的专业学习,丰富的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使他的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充分磨练,为他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怀揣着反哺家乡的拳拳之心和那份致富奔小康的“故土情怀”,2014年底, 秦凯成立了属于他的第一家公司——庆阳凯天科技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秦凯带领团队到镇原县屯子镇采风。他看到当地苹果严重滞销,满山遍野都是鲜红甜美的果子,可丰收的果子没有带给农户丰收的喜悦,而是满脸的焦灼。如何打破丰产不丰收的怪圈,他决心利用团队的优势帮果农一把,为家乡父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但如何快速完成销售?有心无力之时,班主任褚鹏老师给他打来了电话,关注他的就业近况。通过和褚老师的多次沟通,他加大了宣传的力度,拍摄了《关爱留守儿童苹果义卖》宣传片,在省市电视台、新闻网站、多个微信平台发布。同时,利用电商平台,依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争取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借助团省委、共青团镇原县委、兰州24所高校团委,共同发起关爱留守儿童苹果义卖活动。最终为老乡们解了燃眉之急,并使自己的团队声名远扬。通过此次事件,不仅让秦凯看到了电子商务在这个自媒体时代的巨大潜力,更坚定了他在创业大潮中扬帆远航的信心。带领公司开发出大西北农合网,为农村合作社和市场搭建了“三农”服务平台,实现了大数据整合,使入驻的农村合作社和用户之间实现了信息资源的共享互通。

  目前,秦凯的庆阳凯天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凯天传媒、凯天电商、凯天科技、凯天旅游、凯天外卖五大运营部。凯天传媒主要负责甘肃省12个地级市和2个自治州的在线网络服务,拥有今日头条、百度、腾讯等多家媒体授权;凯天电商主要负责特色农副特产的网络售卖,拥有线下代理68名,遍布全国各地;凯天科技主要负责程序开发以及新的项目拓展;凯天旅游代理携程旅游,全网分发旅游线路;凯天外卖目前已经服务超过5万客户,好评如潮。他本人身兼数职,担任庆阳凯天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庆阳市青联委员,兰州•镇原商会副秘书长,镇原县电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镇原县工商联常务委员等职务。2016年荣获庆阳市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优秀个人, 2017年荣获甘肃省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候选人资格。

  在此次视屏会议上,秦凯表示,他今天的成绩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也感谢母校对他的帮助和指导。希望那些和他一样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学会感恩、懂得拼搏。抓住机遇,凸显优势,顺应时代巨变,实现自身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