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灵台县教育扶贫项目启动仪式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0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开发式帮扶的基本方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瞄准贫困人口,充分发挥其干部积极性,且利用各部门的人才、设备、技术、信息优势,对贫困户实行了有效的帮扶。

  6月12日,学院举办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灵台县教育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据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除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外,还有灵台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什字镇政府领导及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及教师。

  中国教育在线也在现场对相应领导作了系列采访,在采访中,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办主任庞振江,为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扶贫项目的具体内容,详情如下:

  1、结合灵台县实际,帮助灵台县职业中学重新规划、论证、整合现有的专业开设体系,对现有专业改版升级,对现有6个专业实训室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从而帮助灵台职中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建立科学的教育教学体系。

  2.对灵台职中的师资开展帮扶轮训,每学期组织6个专业的6名教师赴学院学习,计划3年内,对所有教师进行一次轮训,提高灵台职中“双师型”教师比例。

  3.学院不定期委派专家教授对灵台职中指导课堂教学及教学研究,提高灵台职中教师的执教水平。

  4.利用学院就业渠道,对灵台职中毕业生进行就业推荐工作,以解决学生就业难题。

  5. 与灵台县职业技术中学合作办学,使灵台职中成为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推进合作办学向更深层次发展。

  学院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着力培育特色主导产业、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发展能力,以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大的投入强度和工作力度,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时我们也了解到,此次学院对该项目投入力度之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设光伏发电扶贫工程,实现创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为农民增收减负,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2、两村危房改造补助。

  3、帮助两个村各建一所果酒果醋加工厂,用于发展两村集体经济。

  4、 对考取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贫困生进行资助,以学生救助金的名义给予支持,减轻贫困户子女上学的经济负担。

  5、在村上(举办1-2期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班,根据本人意愿,选择电焊、护理、中餐服务、汽车驾驶等培训项目,确保每一个务工人员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有针对性的联系相关用人企业,组织务工人员集中开展劳务输出服务。

  6、学院通过与灵台县教育局、人社局座谈,提出了针对灵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教育扶贫帮扶计划:①进一步规划、整合灵台职中现有的专业开设体系,对现有专业改版升级;②对灵台职中的师资开展帮扶轮训,计划3年内,对所有教师进行一次轮训,提高灵台职中“双师型”教师比例;③学院不定期委派专家教授对灵台职中指导课堂教学及教学研究,提高灵台职中教师的执教水平;④利用学院就业渠道,对灵台职中毕业生进行就业推荐工作,以解决学生就业难题;⑤与灵台县职业技术中学合作办学,使灵台职中成为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推进合作办学向更深层次发展。

  除此之外,中国教育在线也采访了灵台什字镇党委副书记李晓乐、灵台职中校长郭永才、及灵台职中教师王红玲。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此次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扶贫项目的意义及影响作了详细的介绍。

  其中灵台什字镇党委副书记李晓乐提到,此次扶贫项目有着显著的效果,并且表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此作了很多努力,包括两名驻村干部,更是在工作中不辞辛苦。也正是他们这样的工作态度,才使得扶贫计划有效开展。

  灵台职中校长郭永才则从教育扶贫的角度,肯定了此次扶贫项目对于灵台职中的影响,其表示该影响不仅体现在对学校师资力量及教学氛围的整体提升上,更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率。

  灵台职中教师王红玲表示此次启动仪式后,将与其他同行老师一起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一段时间,而这将极大的提升自己在之后工作中的执教水平,并最终服务于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