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甘肃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开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关于办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推进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内涵发展,选拔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甘肃省参赛队员。4月22日上午10点,2018年甘肃省高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开赛,中国教育在线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执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裁判长蔡善武,岩矿鉴定与综合地质编录技术赛项裁判长马叶情,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裁判汤艳萍,会计技能赛项裁判长贾杰华,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裁判长岳建斌,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裁判长马琼出席了开幕式。赛点秘书组组长、学院科技处处长卢建兵主持开幕式。

  比赛过程中,中国教育在线分别采访了珠宝玉石鉴定赛项的裁判长张老师(左上)、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裁判长马老师(右上)、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张老师(左下)、会计技能赛项裁判长潘老师(右下);四位裁判长分别对此次赛事的规则及比赛情况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抓体系,重质量,在聚焦提高学生职业素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同时,完善建好“双师型”教师队伍,将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并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与“立德树人”放在转型跨越发展的首要位置。

  此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经验在全国性论坛交流推广,充分彰显了职业教育服务区域发展转型、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在首届全国高职高专“优质校”建设与评价论坛上,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研发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正式发布。在2018-2019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甘肃第一,位列全国49名,挤身前50强。

  未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甘肃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优质校”建设为载体,以深化创新管理为根本动力,坚持稳中求进、精准突破,全力推动思政建设、项目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改革创新,以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凝心聚力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20所院校、307名学生参与其中,目的是为了在甘肃省范围内选拔选手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整个赛事集中展示了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