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校歌《追梦资环》发布会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18-04-13

  为进一步激励全院师生成长,凝聚资环人的爱校情怀,凸显学院办学精神和特色,传承和推动校园文化。4月12日,学院举行了新校歌《追梦资环》发布会。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勇,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鲜于越歌出席了发布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谢军武及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发布会。谢军武副院长主持会议。

  发布会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对新校歌《追梦资环》歌词作了解读。他指出《追梦资环》歌词言简意赅,韵律铿锵。以百十字叙述了学院的地理位置,展示了师生的精神风貌,阐释了学院的校训、办学理念和办学精神,昭示了学院的时代使命、价值追求。同时,传唱时铿锵有力、和谐自然,能够瞬间激发出资环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形成资环人的精神凝聚力和战斗力。

  郑绍忠副书记对《追梦资环》歌词作解读

  谢军武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自建院以来,学院创作的首版校歌《资环风采》,在师生中经久传唱,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新时代,学院踏上新征程,此次学院筹划完成了新版校歌《追梦资环》的创作,赋予了新的内涵、展示了新的作为,是学院十几年办学快速发展的生动写照,同时也表现了资环人秉持“艰苦奋斗,永不放弃”办学精神奋勇拼搏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谢军武副院长主持发布会

  吴延副主任介绍了新校歌《追梦资环》的创作过程。她说,歌曲从创作到演出集结了西安音乐学院最高水准的团队。创作前期,制作团队与歌词作者时宁国院长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了解了学院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发展历史及校训,在进行充分准备后,制作团队进行旋律的谱写和补充,通过合成编配,最终完成了歌曲的创作。整个歌曲反映了当代资环师生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面貌。她希望这首新校歌能够成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精神财富和文化传承,通过经久传唱,铸就学院美好明天。

  吴延副主任介绍《追梦资环》创作过程

  随后,郑绍忠副书记宣布新校歌《追梦资环》正式发布。

  郑绍忠副书记宣布《追梦资环》正式发布

  陈勇和鲜于越歌教授在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新校歌《追梦资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对新校歌进行了合唱。

  陈勇和鲜于越歌教授为大家演唱《追梦资环》

  合唱《追梦资环》

  发布会在鲜于越歌教授演唱的一曲《青春舞曲》中落下帷幕。

  鲜于越歌教授演唱歌曲《青春舞曲》

  此次发布会的举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气氛,进一步汇聚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学院广大师生的奋进之志。同时,新校歌《追梦资环》词曲意境深远,情理交融,气势豪迈、催人奋进,既彰显出学院办学精神,又极富有时代气息,是学院精神风貌、办学理念、人文精神形象化和艺术化的完美融合,更是学院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各部门要在认真组织集体学唱新校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种校园媒体和活动平台积极推动新校歌的宣传和推广,把新校歌学好、唱好、用好。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