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分类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

  一、学院简介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兰州市政府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占地面积462亩,建筑面积22万平米。现有49个招生专业,设8个院系,4个教学部,1个学院,1个中心。在校生近9000人。教职工740人,正高级职称27人,副高职称253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52人。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服务社会及产业转型发展作为两翼;坚持把学生高职学历教育和专业职业能力培训教育融为一体,打造了“两翼齐飞、一体发展”的高职教育“兰职品牌”。

  学院全面推进内涵建设,以教育教学改革为引领,大力加强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目前,建成国家级示范性专业1个,省级教改试点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专业教学团队4个。建成省级精品课程7门。获省教育厅级教学成果11项、省级教学成果6项。

  学院先后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塘、重庆、兰州新区等地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中国焊接协会、中国物流协会等行业、协会;与德国费斯托、巴斯夫、博世、中国平安、方太集团、联邦制药、香格里拉酒店、甘肃路桥建设集团、兰州九创装饰等百余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建立校内外实训就业基地,开展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有效促进学生职业素质的养成和职业能力的提高,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借助多种资源搭建平台,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依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建设有国家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基地和全国唯一的太阳能技术示范与国际培训实习基地,与中国焊接协会合作建设有西北唯一的机器人焊接(兰州)培训基地,与费斯托工具(中国)公司合作建设了西北唯一的德国费斯托工具培训中心(西北地区),与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教育部校企合作项目——奔腾车身修复实训中心,目前正在全面建设西北最大的综合实训中心——兰州市公共实训中心。还建设有数控技术、动漫制作、物流技术3个国家示范性实训中心和汽车技术省级示范性实训中心等117个功能完备、设备一流的校内实训基地、中心、实训室,保证了高质量的教育教学。

  学院以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近三年,有500余名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3D大赛等国家、省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获奖情况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甘肃日报》、《兰州日报》等各级媒体争相报道。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组织开展“思政一分钟教育”、“抗挫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孝道文化教育”、“表达演讲能力教育”、“人际交往能力教育”等系列实践活动,打造兰职特色德育体系,塑造学生健康人格,开拓学院德育教育新局面。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求发展,主动融入社会,增强服务地方社会能力,为中国航天510所、中国航空兰飞总厂、兰州瑞德集团、兰州申誉精密仪器公司等企业提供技术革新服务。为全省培训师资2万余人次。

  学院取得较好的社会声誉,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二、招生方式

  1.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参加全国夏季高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投档录取。

  2.甘肃省内单独测试招生:凡报名参加单独测试的考生,必须是取得甘肃省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资格的毕业生,其中“三校生”(即职业高中、中专和技校毕业生)必须为应届毕业生。通过我院组织的单独测试后按招生计划,依据成绩录取。相关事宜可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或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www.lvu.edu.cn)查看。

  3.甘肃省“中高职一体化”联合办学招生:学院与省内部分中等职业学校签订了“中高职一体化”联合办学培养协议,考生在中职学校就读两年后采取“文化课+职业技能”考试的模式择优录取。

  三、招生专业

  注:此表仅供参考,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以省教育厅下达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