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在线领导莅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17-11-03

  为响应国家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推进高职院校“双一流”建设与“优质校”建设,探索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11月1日,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王世新、西北区总编杨斌、甘肃分站主编蔡青、甘肃分站副主编刘婷婷及有关人员莅临学院深入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处、图文信息中心、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教学机构、招生规模、专业设置、士官生工作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详细介绍。他说,近年来,学院围绕区域经济结构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结构,科学规划校园基本建设,夯实办学基础,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学院还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就业为导向,确立了错位设置、非均衡发展、星级管理、专业群发展的专业建设策略,学院积极推行“课堂5分钟立德树人工程”,良好发挥思政部的优势,引领学院的思想政治宣传工作,为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以此全面提升了毕业生就业质量。学院还搭建多种社会服务平台,走出了一条特色、规模、内涵协调的发展之路。同时,学院还被纳入甘肃省“双一流”项目建设与优质校建设,学院还是甘肃省政府与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省部共建”院校,这些成绩都为学院下一步转型跨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深化学院办学体制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

  郑绍忠副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张琳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说,此次中国教育在线领导走进学院观摩指导的目的就是以媒体人的视角感知、深入了解我院在发展职业教育、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和招生、就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全面促进我院工匠培养和成长过程,将我省高职院校的亮点更好地进行传播。他希望中国教育在线的各位友人能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一如既往的支持职业教育,并参与学院今后的建设与发展,从而进一步营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张琳副院长讲话

  王世新副总编代表中国教育在线对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他说,中国教育在线作为中国最大的教育垂直类媒体资讯平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不但能够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教育资讯发布,还在教育内容的深度解读及数据查询功能方面不断寻求突破。时至今日,中国教育在线已由教育信息发布平台转型为集学术猎头、高校招生、在线教育,出国留学四大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媒体平台,未来还将布局教育投资、工具性平台、教育产业信息化工程等领域。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相互促进、加强合作,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携手共同发展。

  王世新副总编讲话

  会上,王世新副总编还作了题为《宣为体 传为用——打造高校立体宣传新局面》的讲座。同时,双方还围绕工匠型人才培养、职业教育与科研的关系、招生就业保持良性发展的主要因素、士官生培养与管理工作、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座谈结束后,在学院有关人员的陪同下,王世新副总编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校史校情展示馆、金星实训楼、水利枢纽实训中心、地勘实训中心及1号矿井。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实习实训设施及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一致认为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精致、专业设置精细,文化氛围浓郁,办学特色鲜明,让人耳目一新,令人敬佩。

  参观校史校情展示馆

  观看学生实训过程

  参观实习实训室

  此次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观摩,大家不仅被学院的“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深深感动,还对学院培养出的众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赞叹不已。同时,一行人还形象直观地感受到了学院“品质至上”的校训精神,接受了一次职业教育和匠心筑梦的熏陶和洗礼。

  未来,双方还将共同在“大国工匠”、“双一流建设”、“优质校”建设的大背景下,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同书写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