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牵手企业进校园 真情服务助创业“2017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7-10-27

  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和带动下,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局积极响应人社部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兰州资环学院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举办了“2017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月”等一系列活动。2017年10月27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活动已经开幕,开幕式上城关区就业服务局邀请了甘肃省就业管理局、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兰州市城关区委区政府、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和城关区众创空间、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负责人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以“牵手企业进校园,真情服务助创业”为主题,集政策咨询、用工招聘、创业项目展示、见习岗位对接、创业指导为一体,为高校大学生和各众创服务平台搭建起沟通了解、交流互促的平台。

  会议现场:举行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城关区众创服务指导站”揭牌仪式;签订了城关区就业服务局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政校合作协议》书;为胡宗政、常亮、赵淑巧等10位导师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和创业明星、就业明星代表分享创业就业经验等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兰州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天瑞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和兰州博超商贸有限公司等69多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西部创客、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和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等30余家众创空间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与高校生进行现场对接;“花影”时尚、近视防控与调校对、ofo小黄车等40多个创业项目展,进行项目展示;跑男特工、爱乐精英和好好化妆等10多个路演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设立了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咨询服务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蒋毅群在活动现场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城关区作为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研教育中心,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努力聚合创新要素、构建发展高地,研究出台更加积极的政策,着力打造政校企联动模式,进一步密切高校与我区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的联系,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全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使创新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企业发展的环境更加优化、经济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永健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保障,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力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活动,对于保持就业形势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企业与大学生达成就业意向960多人,众创空间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与50多名大学生达成了就业见习意向对接,政策咨询达1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品3000余份。最后,城关区就业服务局李文局长表示: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及时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安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政校企合作。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活动,有效引导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及成功创业,为企业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急需人才,搭建起政、校、企互动桥梁,为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机遇和有利契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