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海民族大学举行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教育、延安精神宣传月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9

  9月15日中午,青海民族大学在磐石广场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生态文明教育宣传月和延安精神宣传月启动仪式,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王志峰,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燕武,副校长尕宝英,校延安精神研究分会会长邵德山以及各机关处室、院系师生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秦燕鸣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鲁茸吉层、杜鹏程、金建聪分别围绕民族团结、生态文明、革命传统教育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争做校园民族团结的有力引领者、执行者,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社会稳定的坚决维护者、守卫者;自觉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用自己的行动建设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绿色家园;争当延安精神的学习者、推动者,主动把个人的理想、前途和国家、民族的命运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

  赵燕武发表讲话,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带动引领作用,奋力开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他强调,生态文明是一项系统工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尤其是大学师生,理应走在全社会前列,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自觉养成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他指出,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尤其是政治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高贵精神财富,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始终放射着时代的光芒。广大学生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使自己成为又红又专的人才。

  仪式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师生分别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延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横幅上签名并参观了主题图片展示。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还向青海民族大学赠送了延安精神研究书籍刊物。

  本次系列宣传月活动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而开展的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安排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民族文化展示、建设学校荣誉墙、图片展览、主题征文、学习座谈会、主题影片歌曲展播、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社会公益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文明校园环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