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省张掖甘州区600余名考生通过高考照顾加分资格审核

   甘州在线    2017-05-12

  近日,甘州区招生办联合区卫计委深入张掖中学、张掖市实验中学、张掖二中等5所高中,对申请2017年高考照顾加分的676名考生资格进行审核,665人通过初步审查。

  笔者从招办了解到,2017年高考照顾加分审核和往年相比有很大变化。按照《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实施方案》规定,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6名、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省级招生机构统一测试达到相应标准的考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等九类考生才有资格申请2017年高考照顾加分。且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1-9项全国性和地方性加分项目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应届考生(往届生不享受),具有相关加分资格,加分项目及分值适用于2015年至2017年普通高考,从2018年起全部取消。2015年1月1日之后获得的相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考生的相关特长、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据悉,为使加分政策落实公正透明,甘州区招生办采取多种办法,既最大限度的方便符合条件的考生办理,又紧抠政策规定严格审核,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取得照顾加分资格。一是针对申请享受农村户籍独生子女和二女结扎户照顾加分资格的考生人数较多的情况,联合区卫计委到学校审核,方便考生办理。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学校班会、宣传栏、发放《甘州区2017年高考照顾加分政策办理的温馨提示》等形式,使高考照顾政策公开、透明。三是严把审核关,相关业务部门审核通过后,坚决落实“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四是坚持公示制度,对审核通过的和不通过的考生姓名、性别、报名学校、照顾项目、相关证明材料、审核单位、审核人等信息将在区教育局网站及考生所在学校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张虎 宋宗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