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优秀校友许仰曾教授做客兰州理工大学创业故事汇

   中国高校之窗    2017-03-24

  3月21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应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校友总会邀请,学校知名校友、上海豪高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仰曾教授做客“LUT就业创业故事汇”,为师生们做了题为“聆听兰理工许仰曾教授62岁的创业故事”精彩报告,生动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五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许教授把他的人生分为四个阶段:立志与挫折、基层与发光、创业与发热、争高峰达志。他结合专业知识、行业发展和自己的人生故事,启发同学们对专业的思考和对创业的认识。许教授告诉同学们,在学习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自暴自弃,而是应该不断的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升自己能力和专业知识。

  许教授讲述了他五十多年来的丰富履历,结合就业现状,告诉同学们:“在现代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最需要的是跨学科的人才。在大学里,同学们不仅要学好自己本专业的知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分利用大学的教育资源去学习跨学科的知识。在学习中不能仅仅要夯实理论知识,更要让知识指导实践,仿真、试验和动手相结合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知识就是自己的产品。”

  许教授话语平凡而亲切自然,78岁虽满头银发,但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他对科学精神的尊崇、对数字阀研究的执着、对创业事业的热情。作为工大的老教授,他对母校充满自豪,一直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断为国家工程事业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为工业4.0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很受鼓舞,一定要向老前辈学习,学习他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学习他对创新和梦想的执着,立志成才,脚踏实地追逐人生梦想。

  许仰曾,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豪高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中共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6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1962年至1965年在东北重型机械学院任助教,1965年至1993年先后任甘肃工业大学流体动力工程系主任,液压气动研究所所长等职务。1983年至1986年在美国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作访问学者。1993年后任上海液压成套公司与上海液气总公司总工等职;1997年后任美国Vickers液压 (上海) 有限公司大中国总部、美国EatonVickers液压 (上海) 有限公司技术、培训、质量经理等职;2002年创建上海豪高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董事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