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中国大学网    2017-03-24

  日前,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7年3月10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至此,学校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总数达到2个,分别为工程学和材料科学,学校在ESI中的综合排名(国内高校)中位居172名。

  根据ESI统计,本次上榜中国高校(内地)共201所,比2017年1月增加4所,上榜高校分布在21个学科。兰州理工大学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高水平论文数量持续增长。其中,材料科学学科近十年(2006年1月——2016年12月)一共发表708篇SCI论文,总被引频次4154次,有2篇高被引论文,按照被引次数全球排名791名。另外,兰州理工大学工程学发表论文367篇,总被引频次2310次,有6篇高被引论文,继续保持ESI学科世界排名前1%,排名持续上升,表明学校工程学学科的建设水平稳步上升。工程学和材料学ESI学科的突破,体现了兰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水平,在学校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的标志性成果。

  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是衡量该学科是否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ESI学科建设,积极贯彻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甘肃省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实施重点突破战略和创建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规划。学校推出《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和《创建ESI一流学科奖励实施暂行办法》等重大举措,以 ESI 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竞争力。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充分体现出学校学科建设的显著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