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艺术家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访问兰州交通大学并举办油画展

   尚七网    2017-03-16

  3月8日,应兰州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土库曼斯坦文化研究所邀请,土库曼斯坦功勋艺术家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先生访问我校并举办油画作品展。

点击浏览下一页

  画展开幕前,校长杨子江亲切会见了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先生。杨子江校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指出,我校与土库曼斯坦交流密切,是深受土库曼斯坦留学生青睐的来华留学高校。我校同土库曼斯坦在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领域已展开深入合作与交流,此次伊沙古利先生来访并举办个人画展,将掀开我校同土库曼斯坦在艺术设计领域合作与交流的新篇章。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先生在听取扬子江校长的介绍后,首先感谢我校邀请他来校访问并举办个人画展,同时表示,中国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文化璀璨,艺术大师辈出,此次到访也为他提供了一次切身了解中国的机会,他将用画笔架起土中友谊的桥梁。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上午9时,画展开幕式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处长朱莉莉,甘肃省文化厅对外文化联络处副处长彭金泽,西北师大美术学院学术院长、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玉泉,西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李葆竹,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许林,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殿声主持。

点击浏览下一页
副校长陈兴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点击浏览下一页

  画展间隙,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先生参观了我校染缬艺术馆、国际教育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土库曼斯坦文化研究所,并与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画展期间,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先生还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做了以“油画绘画技巧及艺术品修复”为主题的专场讲座,受到师生好评。

点击浏览下一页

  此次画展,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先生精心挑选展出16幅力作,其中既有刻画土库曼斯坦民族特色的作品,也有反应中土交流,“一带一路”战略带给土库曼斯坦变化的作品。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油画作品多以民族特色为题材,侧重反应土库曼斯坦传统文化及特色。其以土库曼斯坦国宝“汗血宝马”为题材的作品落笔有神、栩栩如生,运用苍劲鲜明的色彩勾勒头、颈、胸、腿等大转折部位,以精细手法描绘鬃尾纤毫毕现,对骏马眼睛的刻画更是活灵活现,堪称“土库曼斯坦的徐悲鸿”。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伊沙古利耶夫•伊沙古利,1960年生于土库曼斯坦。先后就读于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艺术学校、莫斯科修复学院。现任职于阿什哈巴德艺术博物馆、突厥语系国家艺术家创意实验室,被授予土库曼斯坦《功勋艺术家》称号,土库曼斯坦艺术家联盟成员。其作品多次在英国、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印度、土耳其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展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