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筑工程系完成汽车运用技术仿真实训中心项目建设并进行师资培训

   每日甘肃网    2017-03-09

  3月3日,汽筑工程系汽车运用技术仿真实训中心建设项目安装调试完成。本项目利用2016年下半年生均拨款资金建设完成。

  为解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问题,使教师更好地实施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模式,掌握实训室中实施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的能力。汽筑工程系利用周末时间,于3月4日上午9时至12时,邀请景格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对全系教师进行仿真实训软件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基础》课程资源包、《动力电池及能量管理技术》课程资源包、《混合动力汽车构造与检修》课程资源包、《中国汽车维修服务资源库—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中国汽车维修服务资源库—汽车钣金技术》、《中国汽车维修服务资源库—汽车涂装技术》、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训系统、《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系统虚拟结构原理》、教学云平台使用等9个项目。

  本次培训所涉及的软件均可通过教学云平台使用,只要有无线网络,即可实现资源共享。教师注册个人账户,登陆下载资源即可应用于教学,不受时间、场地的影响,同时学生也可以注册账户登陆学习。培训过程中,企业的工程师们从软件的使用和操作规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们学得非常认真,笔记详实、不时向工程师提问。经过集中学习,老师们熟练掌握了新软件的使用方法。

  这一项目的实施,是该院实训教学改革的新途径,不仅丰富了汽筑工程系教学资源,而且使教师们树立了新的理实一体化职业教育课程理念与课程观,也为学生提供了课余学习的平台,对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速度具有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