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迎三八”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

   中国高校之窗    2017-03-09

  为迎接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增强女教工的健康意识及自我保健能力,提高教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和生活幸福指数,3月6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工会邀请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郭峰及知名专家、各科室医务人员一行25人来校为广大女教职工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纪委书记李香枫、七里河区疾控中心主任赵玲珑、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办工委书记郑先喜出席活动。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张艳主持,300余名女教工到场聆听并参与活动。

  讲座前,丁虎生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现场作诗一首送给理工大最美的风景,希望全校妇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品格,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更好地发挥女性特有的优势,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同心同德,以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以实际行动共筑“工大梦”,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女性。

  郭峰在讲座中介绍了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以及担任主讲的各位专家基本情况。四位主任医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的行医及临床经验,从女性生理特征、各年龄段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妇科常见病的临床症状以及女性日常保健护理和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整场讲座生动形象,内容丰富,使大家对女性自我保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讲座结束后,各科室专家及医务人员为广大女教职工在逸夫馆一楼进行了义诊咨询和按摩保健服务。

  “倡健康、传关爱”。今年的庆祝妇女节活动内容丰富,参与面广,不仅增强了女教职工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水平,而且积极倡导和推进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受到了广泛女教工的欢迎和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