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杨博文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2017-03-01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在兰部分高校学生新学期返校报到的日子。就在此时,甘肃中医药大学2015级中医骨伤专业班研究生杨博文却踏上了赶往北京的旅程。据悉,此去,杨博文将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也意味着,他将成为该校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甘肃中医药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7月,杨博文在一次采集活动中留下了造血干细胞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16年12月,他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型。得知这一消息,杨博文答复称:“我是一名医学生,学校教育我们治病救人之术,更培育我们具有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不仅要体现在将来的工作上,更要体现在日常行动中。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义无反顾。”

  据悉,杨博文念本科时就对造血干细胞移植有所了解,更曾被甘肃省首例骨髓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本校张雯娟老师的事迹所深深感动。

  2月25日,学校特别为他举行了欢送暨赴京座谈会。汪永锋副校长表示,杨博文的高尚行为不仅为受捐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也为全校师生树立了道德榜样。

  2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甘肃中医药大学得知:2月25日下午,在甘肃省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杨博文启程前往北京,目前已顺利抵达,预计将于3月2—3日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