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

   甘肃中医药大学    2016-11-28

  11月22日晚,由甘肃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团委、学生会主办,公寓管理中心、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培育公寓文化,营造育人环境”首届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贵森出席晚会并致辞,学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晚会。

  首届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也是今年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艺术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甘肃中医药大学领导高度重视,后勤管理处、团委、校学生会等部门统筹规划,从九月分开始,精心组织开展了一些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学生公寓文化艺术活动,历时三个月。主要包括以清洁和文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文明宿舍创建评比、卫生检查评比等为主要内容的卫生月活动;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119消防灭火演练、消防安全大检查、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安全文明宣传标识征集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月活动;其中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由甘肃中医药大学各院部学生会推荐,共上报候选宿舍33个,经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校学生会代表、公寓楼区长进行投票,全校公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温馨宿舍奖”4个,“最具创意宿舍奖”2个、“最高雅宿舍奖”2个。首届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之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宣传标识征集大赛,共征集作品60份,经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校学生会代表、公寓楼区长进行投票,全校公示,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2份,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8个,“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设计奖”1个,这些优秀作品将会装裱后悬挂在公寓。同时,各二级学院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公寓文化艺术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既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又增强了学生对学生公寓的认同感、归属感。

  在颁奖晚会上,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贵森要求大家要以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为起点,把公寓文化建设纳入校园文化建设体系做大做强;要以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为载体,把公寓文化建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优雅的《映山红》之后,拉开了颁奖的序幕,先后对首届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活动中评选出14个校级文明宿舍,22件优秀作品,给予了展示和表彰奖励。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此次晚会,精彩的歌舞、小品等节目使同学们享受了丰富的视听盛宴,隆重的颁奖环节为大家树立了榜样,领导的精彩致辞为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这些都为我们今后办好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积累了丰富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按照甘肃中医药大学下发的学生公寓文化艺术节活动指导方案和校领导在颁奖晚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相关部门今后每年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坚持以培育公寓文化、营造育人环境为主题,以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公寓育人环境为目的,以学生为主体,以公寓生活为主要载体,以公寓精神为主要特征,以养成教育、行为规范、制度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公寓文化活动。同时,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原则,通过在各公寓楼设立公寓管理辅导员办公室、学生党团活动室,建立考核考评制度,建设文化长廊,布置“书报角”、“信息栏”等,创造条件大力推进“学工队伍进公寓、团学组织进公寓、党团工作进公寓、校园文化进公寓、学风建设进公寓”等。充实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队伍,加强公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拓展公寓育人功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