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农业大学第五届“生命科学‘三基’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甘肃农业大学    2016-11-14

  由甘肃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举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甘肃农业大学第五届“生命科学‘三基’知识竞赛”于近期圆满结束。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动物医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植物保护学院、草业学院、农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于10月30日在甘肃农业大学2号教学楼,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由来自农学院、草业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共9个学院近800名同学报名参加。根据参加初赛同学的成绩确定决赛环节的参加学院。最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草业学院、农学院在初赛中胜出,进入决赛。

  决赛于11月6日晚在甘肃农业大学逸夫科技馆4号会议室举行,进入决赛的6支代表队进行了现场决赛环节的比拼。决赛采用现场竞答方式进行,分为“闪亮登场”、“志在必得”、“抢滩登陆”和“风险提速”4个环节,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6位专业教师担任决赛环节的评委,同时在今年的比赛中,举办单位还首次增加了网上微信公众平台答题环节,现场有30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比赛现场,各参赛队选手思路清晰,反应敏捷,表达得体大方,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充分的准备。在比赛的间隙主持人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生命科学基础知识和生命科学前沿发展的相关问题,展现出对生命科学发展的了解和关注。

 

  “生命科学‘三基’知识竞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同学的关注和参与,已成为甘农校园里面一道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参加竞赛的过程,不仅使同学们巩固了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自身的平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