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政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甘肃政法学院    2016-11-03

      10月28日晚,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法学院、公安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130名师生,观看了省文明办在甘肃大剧院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兰州专场的演出。

  本次巡演中,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老师带领的国内一流的曲艺表演艺术家,用曲艺形式演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展现了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抒发了对道德模范的由衷赞美。表演艺术家们用相声、故事、绍兴梨花落、评书故事、二人转、音诗画、歌曲等不同形式,精心创作了《好歌唱给谁来听》、《传奇》、《老县长的独龙情》、《生死接力》、《嫂娘》、《榜样力量》等精彩节目,生动再现了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吟唱了一幕幕净化心灵的道德赞歌,带领观众走进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感人故事。刘兰芳老师演绎的评书故事《生死接力》,讲述了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秦开美、王林华在生死关头勇斗歹徒、保护学生的故事,节奏紧凑,扣人心弦,深深打动了观众,场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节目演出之后,《生死接力》的人物原型——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秦开美来到演出现场,向观众讲述了这一动人的故事,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表现出由衷的敬佩。

  甘肃政法学院师生自始至终认真观看了整场演出,每个人都受到深深地感染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全国著名道德模范人物和身边的道德模范人物学习,自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实践者,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自觉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