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图)

   西北师范大学    2016-07-15

  7月8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西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陈克恭主持学习会。

  会上,副校长李朝东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解读辅导。陈克恭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讲话。

  陈克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八方面要求。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寓意深远,内容丰富,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学习领会宣传贯彻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西北师范大学各级党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切实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同西北师范大学创新改革的实践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现实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

  陈克恭对西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讲话精髓要义,深刻领悟讲话内涵。西北师范大学各级党委要认真组织,扎扎实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讲话精神,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教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力量和营养,树立信心和勇气,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西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把讲话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实践环境,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充分发扬勇于担当、不怕困难,能打能拼的优良品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个个具体行动、一个个务实举措,全力落实好西北师范大学第七次党代会任务和“十三五”重点工作,全力推动西北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健康稳定持续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