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理工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掀热潮

   兰州理工大学    2016-07-11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七一”讲话

  95年峥嵘岁月,95年波澜壮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兰州理工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坚持把学习讲话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掀起了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为推动全校上下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月30日,学校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在七月一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并在庆祝大会结束后立即组织广大干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电子屏等形式在两校区观看大会实况直播。上午十时整,正在召开的党委常委会休会,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始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各部门、各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有的在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直播,有的在办公室电脑上观看大会直播。在西校区红柳广场的电子大屏前,数百名学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庆祝大会结束后,李贵富书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李贵富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篇纲领性文件,对于指导高校抓好党的建设、立德树人等工作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师生进行不同层面的专题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国内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上下把深入学习讲话与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履行立德树人根本职责结合起来,深刻理解讲话的要旨要义、精神实质,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

  理论学习,干部先行。为深入推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讲话精神。7月6日,在认真收看、深入自学的基础上,学校党委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贵富主持学习活动,夏天东校长做中心发言,丁虎生副书记、韦尧兵副校长做重点发言。全体中心组成员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紧紧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贯彻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工作的思路。李贵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常委的学习收获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连日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7月1日下午,能动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党员大会,以“庆祝建党95周年,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为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荣奋斗历程;7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60余名学生党员,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题展览”,许多学生党员认为,通过参观展览直观的感受到党在过去发展中的艰难、共产党员对信念的执着和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些感受将激励大家努力做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合格党员;7月2日晚,石化学院举办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暨重温党史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近150名学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为帮助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刻理解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易班发展中心等部门通过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平台发布讲话精神有关解读视图,在学校理论教育专题网(红柳理论战线)及时上传讲话原文、相关评论和专家解读文章,并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滚动播出讲话精神,着力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学习教育活动。目前,兰州理工大学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学习“七一”讲话的热潮已经形成。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学校还将采取以下措施,推动学习讲话活动不断走向深入。一是把学习“七一”讲话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由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二是抓好“关键少数”,由各二级党组织在近期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以中心组形式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在暑假第一周组织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三是组织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为主的理论宣讲团,在秋季学期开学初深入基层单位宣讲讲话精神;四是将讲话精神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讲话精神;五是将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作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组织大学生深入厂矿企业、田间地头宣传讲话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