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

   兰州大学    2016-07-04

  6月30日下午,兰州大学在飞云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并对近三年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中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校长王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福国,党委副书记郭琦、曹爱辉,副校长安黎哲、陈发虎、徐生诚、潘保田、李玉民、曹红,校长助理贺德衍、范宝军出席大会。第一、第二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曹爱辉主持。

  王乘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王乘指出,95年的发展历程和现实证明,我们党是一个由科学理论孕育催生、用科学理论武装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一个经受得住各种风险考验、不断成熟自信的党,是领导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兰州大学所取得的每一个成绩、发生的每一个变化,都是全校师生员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结果。

  王乘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营造纪律严明的好风气。希望全校师生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王乘强调,要具备“大局意识”,汇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希望全校党员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坚决维护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时刻从大局出发,算大账、算长远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大局中找准坐标、找准定位、把准方向。

  王乘强调,要树立“核心意识”,维护凝心聚力的大格局。全校党员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党建领导责任,要注意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立德树人要求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学生党支部和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服务于师生成长需要、服务于人才培养需要、服务于事业发展需要。

  王乘强调,要践行“看齐意识”,形成争创一流的驱动力。全校党员都要积极践行“看齐意识”。一要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看齐。二要向学校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看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积极参与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三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向优良的兰大传统看齐,以师生中的优秀分子为榜样,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钟福国宣读表彰决定。出席会议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哲学社会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萃英学院党总支等5个中层党组织获得“先进中层党组织”称号;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与古典文献研究所党支部等50个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赵青山等119名党员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旭等59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据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周密安排。各中层党组织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排演红色话剧、举办音乐会等形式,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