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民族大学八名应届毕业生被录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

   西北民族大学    2016-05-27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接到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通知,覃德权等8名同学被录取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参加培训后将被选派赴国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此次学校被遴选的志愿者数量列今年全省各高校第二位。

  此次入选的覃德权、马光超、石莹、董小云、刘果、夏静(候补)、曹舒和关美莹8名同学均为学校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经本人申请、学校推荐,甘肃省教育厅审核,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综合评审、选拔和考试,上述8名同学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得到专家好评,从众多应征者中脱颖而出,被成功录取。这些同学的成功遴选,既是对他们专业学习成绩和综合实践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对外汉语和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极大鼓舞。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是中国为帮助世界各国解决汉语师资短缺问题而专门设立的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下属的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负责,从国内招募志愿者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自2004年以来,国家汉办已向68个国家派出了近8000名志愿者教师,分布于世界五大洲48个国家。根据赴任国别,志愿者享受每人每月800或10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医疗保险以及派出相关费用。此外,在艰苦地区连续工作两个任期的志愿者,将从第二任期起享受艰苦地区补贴。(文/任弼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