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家组考查评估兰州交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兰州交通大学    2016-05-20

  5月16日至19日,由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任组长,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何焰、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吴祥生、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龚延风为成员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莅临兰州交通大学,对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教育质量评估考查。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教育科技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欢迎会,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引珍主持会议,对专家组莅临兰州交通大学开展专业评估表示热烈欢迎。李引珍副校长就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合作交流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介绍。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赵保卫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专家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发表讲话,她指出,高等教育专业评估是对专业的教学思想、教学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实验实践条件等的综合评估,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是住建部举办的行业性高等教育质量专业认证性评估,对规范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以评估为契机,进行认真总结和梳理,确定专业发展方向,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专业教育质量。

  5月17日至19日,考查组通过随堂听课、查看实验室、查阅教学文档资料、检查毕业设计,分别召开在校学生座谈会、毕业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实地考查实践基地等环节,对兰州交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考查。

  5月19日,考查组召开了考查情况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引珍出席会议。考查组组长、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通报了本次考查情况和考查意见,对兰州交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自上次评估以来五年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和水平给予全面、客观和较高的评价,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实验条件建设和实验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设计规范的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常务副校长李引珍作了表态发言,对考查组给予本专业的考查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学校将加大力度并逐步进行落实和解决,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给予兰州交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关注和支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将于5月20日在广州大学召开全委会,就本次参评高校本专业评估进行评议,并给出最终评估结果。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组织的评估为行业内教育质量评估,每五年进行一次。兰州交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于2011年接受初次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本次评估是五年后的复评,对促进兰州交通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参加了专家组的考查环节,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和该专业全体教师全程参加了专家组的考查。(文/ 李师翁 图/宣传部 来源/环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