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西北师范大学    2016-05-17

  4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群众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会议学习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甘肃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下发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相关学习资料。

  党委书记陈克恭从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措施方法等方面,对推进西北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陈克恭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陈克恭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学习教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重大问题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判断,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新部署,国际形象、国家面貌、社会风尚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一切大政方针的落实落地,要依靠党的各级组织和8000万党员,要依靠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要靠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管出一个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政党,治出一个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能够持续赢得人民群众信任的政党。由此,十八大之后,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党中央毅然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战略,连续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党组织自身的建设问题、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问题和广大党员的经常性教育问题,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反映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各级党的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务必要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意识,充分认识无论是基层组织还是党员个人,与党的先进性要求还有较大差距的现实,增强紧迫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通过扎实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巩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努力“做合格党员”,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擦亮党员身份,重塑党员形象。

  陈克恭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基础在学”这个要求。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学党章,就是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学系列讲话,就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准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树立向中央看齐意识,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

  陈克恭强调,要着力解决党员思想行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好“关键在做”这个要求。要教育引导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实践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要按照学校党代会确定的 “围绕学生这个中心,依靠教师发展这个根本,突出教学这个重心”的工作思路,紧扣引领新常态、贯彻新理念、改革教育供给侧等重大任务,搞好学习教育,使学习教育既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又充分体现高校特点,契合西北师范大学实际;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以此形成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生态,带动形成又严又实的学术生态,凝聚和鼓舞全校师生,为构筑“宽厚美强”的人才培养道路,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