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方民族大学校园西区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组图)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4-22

  4月14日上午,北方民族大学校园西区建设正式开工。校领导任维桢、杨敏、雷崇民、闵文义、张维民、高岳林与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及西校区参建单位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施工现场,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数辆挖掘机、土方运输机巍然排列;平整的土地散发着欢乐的气息。

张维民致辞

  张维民副校长在开工典礼上致辞中说,今天,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我们欢聚在这里,共同见证北方民族大学发展历程中又一值得纪念的时刻,我代表学校2万多名师生,对给予校园西区建设关怀和支持的各级领导、各级政府部门,对为西区建设付出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的工作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办学30多年来,北方民族大学抢抓一切发展机遇,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多项事业蒸蒸日上,成绩喜人。期间,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了基本保障。进入二十一世纪,随着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有限的办学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民族大学”办学目标的实现。可以说,向西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是全体师生多年的夙愿和热切期盼!也是国家民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多年来对北方民族大学的要求和希望,更是学校今后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

  张维民就工程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确保工程质量。要严格按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办事。工程建设和监理单位及学校管理部门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严格执行质量管理制度,确保工程质量。

  二要突出安全施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加强日常检查,严禁违规作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施工。

  三要加快工程进度。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益。要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抢时间,争速度。确保西区建设工程每个项目都是质量、安全、进度协调统一的高标准示范工程。

  四要强化优质服务。涉及到工程建设的相关单位,特别是工程的责任单位,要想工程之想、急工程之急,及时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将校园西区建设成为高标准、超一流的样板工程。

  张维民最后说,建设校园西区是北方民族大学再发展的新起点,我们的目标是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民族大学”。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国家民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团结努力下,早日完成校园西区建设任务,早日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民族大学”的宏伟目标。

  学生公寓楼项目建设单位、宁夏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朱永胜,学生公寓楼项目监理单位、宁夏现代监理公司总监理工程师师东升分别代表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加强协作、精心施工、科学管理、严格把关,优质、高效地完成新校区建设任务,为北民大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参建单位共同为西校区奠基培土。

  北方民族大学校园西区总占地面积31.59万平方米,各类建筑物21幢,总建筑面积29.70万平方米。学校将集全校之力,在未来两个“五年计划”期间,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环境育人”的建设理念,实现“一区一景、一楼一特色”的主题,建设更多开放、共享、自主、个性化学习、交流空间,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基本设施齐全、交通便捷通畅、资源利用节约高效、室内环境简洁高雅、室外生态环保、现代气息和文化积淀并存的优美校园,让校园西区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成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乐园。

  目前,校园西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第一个项目今天正式开工建设。正值学校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之时、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之际,我们培下一锹土,标志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又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