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民族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图)

   西北民族大学    2016-04-20

第八届“一路由你,一路有你”主题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6年4月16日下午,由西北民族大学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在榆中校区主体育场前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邓光玉以及相关部门、部分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校团委副书记久美道杰宣布第八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背景,以“一路由你,一路有你”为主题,分开幕式演出和国际文化街两部分。开幕式上,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为观众带来外语话剧、拉丁舞、现代舞、九国语歌曲等极具异域特色、生动丰富的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国际文化街”开启,在导游带领下,师生们沿着21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游览了沿线31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了解各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外国语学院31个班级团支部从服饰、模型、饮食、货币、文字等多方面对所代表的国家进行了展示。

  现场共设置贸易文化区、语言学习区、美食区三大区域,全面展示各国文化风情的同时,不失专业和学科特点。贸易文化区除展示学生撰写的阿拉伯语、俄语和英语书法作品外,还向大家介绍世界各地有名集市,游客在其中可用外语交易,锻炼口语。语言学习区专设语言学习咨询平台,邀请各教研室教师及优秀学生解答语言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并有经典外文影片展示,增强学生们对语言学习的兴趣,引得大家驻足观看。

  本届国际文化节作为西北民族大学2016年“一院一节一特色”活动项目之一,秉承“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理念,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将校园文化建设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了专业兴趣。本届活动将历时两个月,有外文歌曲大赛,英语、俄语配音大赛,英语沙龙、文化周,外语戏剧节,阿拉伯语书法和演讲比赛等多项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