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检科院吴玉平主任来甘肃农业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甘肃农业大学    2016-04-20

  4月13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主任吴玉平一行3人来访甘肃农业大学,就院校双方联合建立综合实验室,组建科研检验分支机构等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共同推动甘肃乃至西北地区检验检疫事业的发展。

  校长吴建民在逸夫科技馆贵宾室会见了吴玉平一行,并与来宾围绕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吴建民说,甘肃农业大学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建立实验室,对提高学校实验室技术研发能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平台建设和扩大学校影响力都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校院双方能借助政府的政策扶持,深化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发挥各自在检验检疫、人才培养、仪器设备、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共建创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吴玉平介绍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是国家设立的公益性检验检疫机构,承担了国内外大量的科研和检测任务,在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疫方面,享有广泛赞誉。目前,国内巨大的检验检疫市场,为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前景。他希望,通过与甘肃农业大学的合作,能整合双方的人才科技优势,联合开展相关研究,促进双方在食品和农产品检验检疫领域的技术进步,共同提高检测能力,保障公众食品安全。

  座谈结束后,在校长吴建民,学校办公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吴玉平一行参观了学校理学院教学实验室、草业学院牧草实训基地,以及学校实验教学中心A栋楼。

  据了解,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检科院,英文缩写CAIQ。其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农业部植物检疫实验所和成立于1979年的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技术研究所。该院下设食品安全、植物、动物、卫生检疫等8个研究所,以及综合检测中心和北京陆桥质检科技有限公司。拥有院士、博士、硕士和各学科的科研人员、科研辅助人员及专门从事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人员近90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