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西北师范大学    2016-04-20

  4月18日,2016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康纯梅和省教育厅高教处、人事处、科技处,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全省各高校主要校领导、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光明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五所高校作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三个“一体化”,开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的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坚持“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健全学生教育培养联动机制;“生活指导、学业指导、就业创业指导”一体化,完善学生发展支持保障机制;“结构调整,综合改革、绩效评估”一体化,强化学生就业创业促进机制的做法。

  刘仲奎校长在致辞中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是高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育人使命。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生就业观念更加务实,就业能力明显提高,就业渠道不断拓宽,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深化,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显著增强。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以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为契机,各高校把握时代脉搏,破解发展难题,一定能推动全省高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嘉毅厅长总结强调,各高校要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协调,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要求各高校在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认真组织实施“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初次就业率稳中有升;大力实施创业引领计划,推动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