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大学党委全委会议审议通过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

   兰州大学    2016-04-12

  3月31日下午,兰州大学校党委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在科学馆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们对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从健全学校法律顾问制度、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监控、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提高预算分配的科学性、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中央要求、牢牢把握学校实际,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不断推进综合改革,坚持开放办学、坚持质量为本、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从严治党,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建设和谐奋进大家庭,确保“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

  2016年的主要任务包括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服务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开放办学规模和层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保障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等10个方面37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制定具体的分解落实方案,做到责任到位、任务到位,强化督办、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学习好学校工作要点,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并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制定本单位具体落实计划。

  王寒松对加强全委会自身建设、完成全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努力学习,做贯彻中央要求的模范。要坚持“两个牢牢把握”,认认真真地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深入领会贯彻中央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领导能力。二是要认真实践,做推动事业发展的模范。要在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在加强调查研究、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合力。三是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做遵章守纪的模范。要深入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不断强化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标准树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贯彻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王寒松要求,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好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和谐奋进,共同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