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虞海燕在西北师范大学调研指出全力支持百年老校发展

   西北师范大学    2016-04-05

  3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赴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实地走访新校区、北校区和老校区,了解生态景观公园、大学城空中廊桥、危旧房改造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重点研究存在的问题。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克恭,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副校长刘复兴、李建民,市委秘书长高春远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时,虞海燕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北山生态景观公园规划建设、特色“三农”产品加工双创基地和北校区危旧房改造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西北师范大学于去年启动了北山生态景观公园建设项目,计划将绿地与林地连片规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建成兼户外实验实训、运动锻炼、文化体验、生态园林为一体的,体现师大特色,具有地域风情的开放式生态景观公园。安宁区拟实施大学城空中廊桥项目,通过廊桥使安宁区域内的大学与邻近科研院所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进一步彰显大学城的综合优势。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虞海燕说,兰州作为省会城市,拥有大量的科研院校,是最为独特、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资源,也是城市发展的资源宝藏。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大学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大力支持大学的发展,帮助大学做大做强。尤其像西北师范大学这样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知名老校,怎么支持都不为过。有关县区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大学的沟通联系,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加快推进大学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从多方面支持大学的发展。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跟踪项目办理情况,对那些不依法依规办事、应办而未办、工作推诿扯皮等现象,要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兰州各类科研院校多,人才资源丰富,很多人才也愿意留到兰州发展。如果我们引导不力、服务不到位,这些资源就会浪费。”虞海燕强调,“十三五”期间,兰州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设身处地为科教人才着想,积极搭建平台,出台优惠政策,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创业门槛,降低创业成本,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扶持在兰创新创业。要通过好的政策、环境、资源等优势,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吸引大量外地人才来兰,把兰州打造成人才聚集高地、创新创业的福地,为全市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