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交通大学举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兰州交通大学    2016-04-05

  3月31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中型报告厅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组长白明,全体在校校领导,第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述职会议通过一述、一问、一评的方式进行。自动化学院、运输学院、环境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等7个学院的党委书记通过制作的PPT,分别做了述职报告。述职主要围绕 “六述六讲”展开:述第一责任,讲基层党建工作成果;述政治核心作用,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各项工作制度落实;述思想政治工作,讲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述强化基础,讲队伍建设和支部建设;述“一岗双责”,讲党风廉政、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成效;述特色工作,讲党建工作特色和创新。

  每一位党委书记述职结束后,出席会议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人一组,分别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

  校领导杨子江、李引珍、买寿清、马军党、刘振奎、高云庆、党建武根据自己联系的学院,结合该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对述职学院的党建工作做了点评。

  听取7个学院党委书记的述职后,王萍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兰州交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对兰州交通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考核和实际检验,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常规动作。

  王萍书记指出,此次述职工作是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根据党员规模等情况,选取了7个学院进行现场述职。从现场述职来看,主要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思路清晰,特色鲜明;点面结合,中肯坦诚。

  王萍书记认为,现场述职的7个学院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着力突出自己的特色,对富有创造性的党建工作作了深入阐述。自动化学院坚持“六位一体”全员育人党建思政工作模式,开展学生党员示范工程;运输学院狠抓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全面落实民主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制度;环境学院狠抓学习研讨环节,党委书记带头为全院党员干部讲党课;机电学院以活动为载体,打造学生党员“一帮一”互助、义工劳动管理等特色品牌活动;土木学院以创建五好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六个一”活动为重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管学院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实践项目;电信学院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总的来看,兰州交通大学各学院党委书记都将党建工作放在了心上、扛在了肩上、抓在了手上、落实到了行动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王萍书记还对兰州交通大学去年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做了回顾。她指出,2015年,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切实突出“管方向、谋长远、抓根本、带队伍”的职能,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抓主抓重、开拓奋进,队伍建设有了新气象,教育教学有了新进步,整体工作有了新成效,主要体现为五个方面:理论武装工作有力有效、党的组织建设有力有效、党的制度建设有力有效、党的作风建设有力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有力有效。

  王萍书记强调,从目前取得的成绩来看,无论是各学院党建,还是学校全局性的党建工作,我们都成果丰硕,在责任落实、破解难题、推动创新、健全机制、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党建工作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与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少需要加强、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从五个方面,着力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围绕“两学一做”抓党建,着力发挥党员表率示范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抓党建,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发展理念抓党建,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建设;围绕主体责任抓党建,着力推进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

  王萍书记希望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新一轮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智慧,为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