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理工大学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组图)

   兰州理工大学    2016-03-28

丁虎生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

  3月23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新当选的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规定议程选举产生了校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丁虎生为校工会主席(兼),李战明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雷继军、王斌(兼)、张艳(兼)为校工会副主席,并通过了由校工会提名的宣传教育、生活福利、文体活动、女工等六个分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与会全体委员认真讨论了校工会提交的《兰州理工大学基层工会会费使用管理办法》、《兰州理工大学工会物资采购暂行办法(讨论稿)》、《兰州理工大学送温暖活动暂行办法(讨论稿)》、《兰州理工大学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奖励补助暂行办法(讨论稿)》和2016年工会工作计划及2016年工会经费预算方案。决定由校工会根据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并征求法制办意见后,报学校研究审定。

  校党委副书记、新当选的工会主席丁虎生传达了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选举产生校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学习讨论上级有关精神,讨论通过有关管理制度,研究2016年的工作安排和工会经费预算方案。各位委员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较好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热爱。相信新一届工会一定能够担负起校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全校教职员工的期望,把工作做得更加务实高效、贴心出彩,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丁虎生强调,新一届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二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工会、教代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组织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团结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坚持与时俱进,强化基层,突出建设,改革运行机制,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增强教代会工会组织活力。

  针对近年来许多工会组织暴露出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丁虎生要求校院两级工会组织坚持规范化、分众化、系列化、民主化、学术化、高雅化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规范化,就是要学习贯彻《工会法》、《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及《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各类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教代会、工会各类活动,要细化规范管理,制订相关工作操作细则和办法,加强财务管理和工会经费使用研究。分众化,就是要针对学校不同岗位、不同类型的教职员工团体的特点和需求,策划组织活动,增强引导力和亲和力;处理好校内各类人员之间利益、诉求和矛盾,搭建沟通平台,增进理解和团结,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系列化,就是梳理学校工会工作的具体内容,凝练和提升出一批教职工欢迎、水平较高的活动载体,将其界次化、制度化,并不断改进提高。民主化,就是要依靠教职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和引导教职工代表提高提案水平,并强化提案办理监督评议,提高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能力。学术化,就是着眼于大学的学术特性和教职工的学术生活需要,加强职工小家建设,为教职工交流思想提供必要的活动载体和场所。高雅化,就是摒弃“吃喝玩乐”为主的活动方式,发挥群众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和积极向上的强身健体活动,拓宽工会工作思路和方法。希望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和校工会机关不辜负教职工的厚望,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以我们努力工作的成效赢得教职工的认可。

  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战明会费使用管理、物资采购、送温暖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奖励补助四个“实施办法”及2016年工会工作计划和2016年工会经费预算做了说明,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校工会将认真修改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