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城市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兰州城市学院    2016-01-07

  20151231日,根据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兰州城市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级组织员祁建明参加并指导了会议。兰州城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阎晓辉、陈晓龙、刘举科、张兴福、马振林、梁延堂、王基、莫超、牟录贵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姜秋霞、荀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阎晓辉首先介绍了兰州城市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学习、征求意见、对照检查、交流谈心等准备情况,并明确了会议要求。他指出,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门别类召开了三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三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中,认真梳理了党委领导班子“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畅谈了各自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体会认识,并结合自身思想和自己分管的工作,认真查摆了自身“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

  接着,班子成员之间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相关工作,查找了班子及成员身上存在的不足,作了深刻的剖析和发言,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能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民主氛围浓厚。

  阎晓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态度非常认真,准备工作做的很扎实,能够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为学校的基层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他特别强调,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要认真筹划,采取得力措施,将此次会议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三严三实”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用“严”和“实”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